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一环卫工人获评苏州城管系统“最美城市劳动者”

来源: 相城区城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15 20:23 访问量:字体:

在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无数劳动者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发光发热,用双肩扛起责任,用汗水履行职责。近日,在苏州城市管理系统第三届“致敬!最美城市劳动者”发布仪式上,十二位“最美城市劳动者“揭晓。其中,来自相城区的薛遵义成功入选,首次获得“最美城市劳动者”称号。

薛师傅是相城区元和街道垃圾分类清运项目的一名清运班长,2018年开始从事垃圾清运工作。在工作中,他总是任劳任怨、敢于奉献。别人还在睡觉时,他就起床上班。每天往返小区垃圾清理点和垃圾中转站20来趟,收集450个垃圾桶的垃圾。夏天天气炎热,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每天来来回回七八次。一些厨余垃圾容易发霉腐烂,他经常一天都没有胃口。冬天天气寒冷,垃圾冻在箱璧上,随身带的铁锹难以清除,他直接用手掏、拽,手上经常有一道道血口。

2020年疫情期间,薛遵义临危受命,负责清运涉疫生活垃圾和消杀工作。早晨六点多出门,下午四点结束工作,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使命感,定点收治医院以及相城区12个集中隔离点的生活垃圾,才能够日产日清,不堆积。即使在除夕夜当天,他也加班到了半夜,没能够与家人好好相聚吃饭。很多人觉得运垃圾又脏又臭,还辛苦,他却认为,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把活干好。

四年如一日,薛师傅坚守在垃圾清运的一线,用最纯真、最质朴的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热忱,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行动守护城市的美丽,诠释着“最美城市劳动者”的精神。(徐晨晓)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