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审计“三聚焦”助力养老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

来源: 相城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17 14:16 访问量:字体: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民之所盼,也是民生大计。近日,相城区审计局聚焦养老设施、养老机构、养老队伍建设等方面集中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聚焦养老设施建设。审计组通过查看养老服务用房配建(调剂)、交付使用、产权登记、运营监管等资料,实地调查住宅小区配套养老服务用房的运营现状,核实居住区养老服务设施配置情况及实际用途,查看是否存在被挪用或闲置不用情况确保养老设施发挥功能作用

聚焦养老机构管理。审计组实地走访养老服务机构,重点审查了养老服务机构运营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安全应急处置等情况,梳理运营补贴审核和发放合规情况,排查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推动养老服务机构进一步规范管理,筑牢“安全港湾”。

聚焦养老队伍建设。审计组重点关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机制的建立和执行情况,了解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护理员岗前培训、持证上岗、人员配备、人员流动等情况,准确掌握养老护理员持证上岗率、养老护理人员配比等情况,针对养老机构护理员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大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审计建议,促进提升养老护理队伍专业化水平,增强机构老年人居住幸福感。(汤洁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