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区召开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暨“瓶改管”“气改电”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 相城区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3-05-13 14:09 访问量:字体:

512日下午,相城区召开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暨瓶改管工作现场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并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任务,确保全区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相城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主任、副区长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各成员单位、瓶改管”“气改电工作相关单位以及各板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王昊带队对黄埭镇憧憬新村和望亭镇御亭路稻香小镇农家乐项目燃气瓶改管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调研。憧憬新村改造项目涉及小区31幢共计930户,御亭路稻香小镇农家乐主要涉及沿街商户约30户以及附近部分农户。王昊指出,瓶改管工作是造福辖区群众的大事,各有关部门、属地以及燃气公司要积极向居民宣传相关政策,提升居民改造意愿,确保改造工程顺利推进,让居民早日使用上便捷、环保、安全的管道天然气。

在随后召开的专委会会议上,王昊听取了专委会有关工作方案及推进情况,各相关部门、各板块,相城供电公司、相城燃气公司就近期瓶改管”“气改电等工作进展交流发言。王昊对区城镇燃气专委会近阶段工作成效表示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齐心协力抓好瓶改管”“气改电工作,各相关单位统筹协调,共同推进项目开展;二是全力抓好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快淘汰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灶管阀,切实提升城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专委会统筹协调能力和工作机制,完善燃气安全会商研判、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尽快落实前期液化气服务站站点规划,进一步打压黑气点生存空间。(卢子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