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区“水讲堂”公益活动走进校园

来源: 相城区水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5-10 20:20 访问量:字体:

为迎接第三十二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提高学生节水意识,相城区水务局于5月10日下午走进相城区蠡口实验小学举办了一场趣味横生的“水讲堂”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站在学生的角度,选取学生熟悉易懂的例子,从全球的水、我国的水、苏州的水和水的危机四个方面,生动地讲解了水资源节约与保护的重要性。并结合宣传大屏及节水公益系列动画《水娃带你学节水》,带领学生们体验了一场“小水滴的奇幻旅行”,引导小学生关注点点滴滴,守住绿水青山。

本次活动穿插了趣味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相城区水务局为参与互动的学生准备了“水娃”公仔、套尺、蜡笔等节水主题小礼品,极大提升了学生们的听讲兴趣与参与热情。活动最后,学校领导向江苏省第二届“水韵江苏—节水少年行”活动及苏州市第十一届“我的天堂我的水”征文大赛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精美奖品,向他们表示祝贺,并号召全校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每一滴水!”活动现场氛围热烈高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年来,相城区高度重视青少年节约用水教育,通过志愿宣讲服务、节水宣传进校园、节水教育基地建设等各种系列主题活动,普及节水知识,强化青少年对节约用水重要性的认识和引导,进而影响青少年背后的每个家庭,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全社会爱水惜水节水,提高节水意识,形成社会节水新风尚。(朱重安)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