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城管局:消除“堵心桩” 扮靓“新颜值”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3-15 15:47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规范阻车桩、亭房设施的设置,加强停车秩序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近日,相城区集中开展阻车桩和亭房设施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市民营造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据了解,阻车桩由于标识不明显、设置不合理、缺少维护、弯曲变形等原因,造成的车辆剐蹭损坏、过路行人磕绊受伤等情形时有发生,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城市形象品质。为根治这些破坏城市“容颜”、威胁市民出行安全的“堵心桩”,相城区制定《城区阻车桩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按照“以人为本、一路一策、宜留则留、应拆尽拆、划线停车、严格执法”的总体思路,针对区内主次干道两旁人行道上影响通行、损坏破旧、设置不合理、存在安全隐患的隔离栏、隔离桩、石球,通过路面巡查无人机排查等方式,进行全面摸排统计,并制定拆除措施,形成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有序推进,逐路销号,应拆尽拆。同时,对所有因拆除造成的断茬、坑洞,做到打磨平滑、填补平整,做到与通行路面“零落差”“无起伏”,对缺失、破损、松动的隔离桩进行整治维修,有效保障市民群众通行秩序。截至目前,全区共移除隔离栏和隔离桩共25处,维修13处。

  此外,针对存在脏污破损、功能缺失、闲置废弃的报刊亭、核酸检测亭、门卫岗亭等亭房设施,相城区采用分类治理的方式,对影响市容市貌或道路通行的及时进行清理拆除,对影响较小且有便民作用的予以改造修缮。据统计,全区清理原有亭房共46个,改造31个,其中有30个原有亭房现已改造成便民早餐房,1个改造成文明驿站。

  下一步,相城区城管局将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大阻车桩和亭房设施专项排查整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刘梦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