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全市首家!相城区体卫融合运动健康干预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3-10 15:47 访问量:字体:

3月9日,苏州市首家体卫融合运动健康干预中心在相城区黄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今天来医院体检,体检完看到这里有很多运动器材,了解了这些器材的使用流程,就现场试了一下,感觉非常好。”市民金先生表示,以后就不用自己盲目锻炼,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基础医学检查和问卷调查,根据报告参数来选择合适自己的锻炼项目了。



据了解,体卫融合运动健康干预中心引进了高端体适能检测与智能锻炼设备,可进行人体成分、心肺功能、肌肉力量以及其他项目测试评估,并具有检测、锻炼两种功能供使用者选择。通过相匹配运动健康管理系统,医生能够全面了解检测者的体适能情况、锻炼情况、体质改善情况等,智能出具个性化“运动处方”,由具备运动处方师资质的专职医生进行核实,确保“运动处方”在执行过程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形成一个检测、评估、指导、锻炼等完整的闭环。推动“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充分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运动健康干预中心负责人姚建军主任表示,体卫融合科学运动,以运动促进健康,对于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助益良多。下一步,黄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在做好体卫融合运动健康干预中心建设、运转和管理工作的同时,联合利用健康小屋的设备和数据平台,以及医院康复医学科的康复设备,打造一站式慢病综合管理服务中心(CMC),积极探索开展医防融合和医康养融合的新模式。(姚康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