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全区化工(危化品)、医药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2-17 15:06 访问量:字体:

2月16日,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化工(危化品)、医药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莹,危化科全体人员以及全区各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危化科对2022年各企业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按照20大类50小类对隐患进行分类分析,指出企业在安全管理以及制度方面存在的短板和缺项,之后危化科对2023年安全管理审计、深度检查以及危化品企业2023年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明确了时间节点。

最后,张莹对今年的化工(危化品)、医药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安全形势。近期全国危化品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紧盯隐患闭环,有效管控风险。各企业要在隐患分析的基础上,深挖隐患背后的原因,有针对性的制定安全管理整治提升方案。要定期研判企业存在的风险,制定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三是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要认真落实重点时段安全管理措施和领导在岗带班,持续推进“二道防护”建设、高危工艺低危化改造、重大危险源减量降级技改以及易燃液体物料投加环节氮气置换。(郑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