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提振“四敢”精气神 绘制审计“作战图”——区审计局召开全局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2-20 15:09 访问量:字体:

近期,相城区审计局召开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度工作,表彰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部署推进2023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敢”字当头的精神状态和“干”字为先的务实作风,凝心聚力开新局,乘势而上创佳绩,为“双中心”建设提供审计监督保障。要精准实施“经济体检”。不断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魄力和能力,加快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紧扣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聚焦财政预算管理、债务风险防控、数字金融和工信产业、义务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审计,加强审计分析研判,聚力推动政令畅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规范权力运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决策。要加快推进改革创新。结合相城区情和审计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审计发现问题容错、防错、纠错机制,明确容错纠错免责事项,规范认定程序,将常态化“审计提醒”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为落实“四敢”精神营造鼓励探索创新、支持担当作为、宽容失误偏差、允许试错纠错的良好环境提供优质审计服务。深入推进纪巡审“三类监督”贯通协调,实施审计监督与巡察监督同步动员、同时进驻、协作联动、成果共享工作新模式。要锤炼审计“看家本领”。建立审计干部队伍分类管理培训机制,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力度。推进审计干部“第一读者”制度,进一步完善审计质量检查风险防范清单,以审计质量管控提升队伍执法水平。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重点任务攻坚克难、建言献策的系统研究中磨炼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打造素质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

会上,各科(室)、中心向局党组递交了年度工作目标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逾界之蚀亲清之鉴》。(许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