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区召开工商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联络员会议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1-12 15:19 访问量:字体:

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工商贸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1月11日上午,相城区召开了工商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联络员会议。会议由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阳主持。

会议首先由区工商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专题回顾2022年度相城区工商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专委会成员单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责,交流了2022年度各领域安全生产亮点工作和好的经验做法,分析研判本部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最后,专委会成员单位讨论研究2023年相城区工商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要点。

就下一步工作要求,杨阳强调,一是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决策部署,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好各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用实际行动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二是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工作职责,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梳理分析容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事故隐患,科学制定防范措施,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坚决守住岁末年初安全关。三是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积极主动开展“四不两直”、明察暗访、联合检查等各种形式的安全检查,提升监管合力,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作用,不断夯实全区工商贸领域安全发展基础。(任礼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