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区企业首次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1-18 14:19 访问量:字体: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和示范企业名单,相城区2家企业入选。其中,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苏州市春菊电器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截至目前,相城区共计培育了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优势企业10家。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培育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现知识产权强企目标,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市场竞争优势的重点企业的重要途径。本次“金宏气体”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相城区历史上首次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此外“金宏气体”于今年成功立项苏州市企业知识产权登峰行动计划项目,实现相城区在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及苏州市级知识产权登峰项目的两个“零突破”,结出了相城区知识产权工作多年深耕的硕果,也是相城区知识产权工作由量向质转变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自2021年起,相城区深入贯彻创新主体分级分类培育理念,对于重点企业采取“勤走访、多沟通、重服务”的工作模式,引导各类创新主体注重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积极推动项目、荣誉及奖项申报。近年来,相城区获批设立了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城分中心、苏州(相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为相城区知识产权全链条发展提供重要支持。2022年,相城区与审协江苏中心创新合作开展了“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专利特派员项目”,为区内创新主体提供专业性更强、针对性更足、匹配度更高的知识产权服务。截至2022年9月底,相城区已拥有有效发明专利6531件,累计培育强企入库企业435家、成长型企业12家、优势型企业9家。2022年1-9月相城区发明专利授权量1300件、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77笔,合计5.69亿元,实现了同期历史新高,斩获市知识产权登峰项目、市知识产权运营引导计划等各类市级知识产权项目10项。

  下一步,相城区将持续把培育优质创新主体作为目标,指导企业加强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程度,通过分级分类培育的方式保证全区创新主体的良性发展与梯队式提升,为迎接未来各类国家、省、市级知识产权项目、荣誉及奖项申报打好基础。相城区将加快标杆企业的塑造,进一步提升相城区综合创新能力,为相城区“双中心”建设贡献知识产权力量,驱动新兴产业的发展,为服务相城区高质量发展,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袁达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