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区特种设备专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1-16 17:01 访问量:字体:

近日,相城区特种设备专委会办公室主任、特种设备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区市场监管局夏道有总监带队对度假区(阳澄湖镇)、高铁新城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商务局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围绕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部署、推进情况,对度假区(阳澄湖镇)、高铁新城开展了重点安全督查。督查组认真听取了两个板块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情况汇报,并现场对度假区(阳澄湖镇)枪堂村、高铁新城如意社区以及苏州萩原弘业蔺草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督查。

督查发现,有部分村(社区)台账资料更新不及时,未见季度全覆盖检查计划等。督查过程中,夏道有总监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充分发挥镇(街道)特种设备专委会牵头、协调作用,定期召开专委会会议,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形成监管合力;二是进一步加强镇(街道)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三是加大对村(社区)季度全覆盖排查的督查考核和业务指导;四是加大对流动叉车联合整治力度,确保智能化启动装置的有效使用;五是进步一加强宣传培训,提升企业应急救援能力,更好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最后,督查组将发现的隐患移交属地板块处理,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整改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认真抓好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侯萍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