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第八届阳澄湖糖尿病分级诊疗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1-13 14:06 访问量:字体:

11月12日,由相城区卫健委、相城区医学会主办,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协办,相城区太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八届阳澄湖糖尿病分级诊疗论坛在相城白金汉爵大酒店举办。来自上海、厦门、南京、苏州等地的知名专家、学者欢聚一堂,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授课。

相城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伟为,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原党委书记王小宁出席活动并致辞。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刘超、相城区卫健委二级主任科员尤巧生等参加活动。相城区太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倪学健主持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相城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伟为首先致辞。孙伟为表示,近年来,相城区始终坚持将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先后获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慢性病综合防控建设达标区”“江苏省健康促进区”等称号。阳澄湖糖尿病分级诊疗论坛已在相城连续举办七届,今天的活动是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不断互通互融的生动缩影,凝聚了共创美好健康未来的愿景。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各位领导专家的关心支持下,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推动相城区内分泌糖尿病领域诊疗水平长足进步,为健康相城建设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原党委书记王小宁表示,相城区的糖尿病智慧管理项目,提出依据上下联动、社区互动,依靠系统将病人情况进行汇总管理,将对糖尿病的控制有很大帮助。今天的活动就糖尿病分级诊疗、糖尿病智慧管理及内分泌领域其他相关最新研究进行学术报告和交流探讨,对于进一步高效落实好基层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治疗、转诊、管理有重要作用和意义,期待论坛圆满成功。

太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林华明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能够承办此次活动感到分外荣幸。林华明表示,随着“刘超名医工作室”的开设,长三角内分泌糖尿病博士工作站的建立,医疗合作“朋友圈”不断扩大,使长三角优质的医疗资源不断下沉到基层,一系列前沿技术的引入,对多种复杂疾病的诊断与治疗起到了重要作用,助力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专科特色不断增强。

开幕式后,论坛特邀省内外知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直播授课的方式,就糖尿病的综合防治、管理、基层诊疗,糖尿病智慧管理,中医防治糖尿病的进展及其他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探讨,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医疗机构对糖尿病、甲状腺、骨质疏松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诊治水平和管理能力。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深度对接长三角优质医疗资源,在分享学术进展与临床成果的同时,对基层医务工作者在糖尿病防治、教育管理和科研工作上有极大帮助,成为广大内分泌临床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的优质平台,共同引领和推动相城区内分泌糖尿病领域诊疗水平的进步与发展。(李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