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区再添一家“江苏省社区医院”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1-18 14:07 访问量:字体:

近日,江苏省卫健委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和社区医院名单,苏州市相城区北桥街道卫生院光荣上榜,获评2022年“江苏省社区医院”。至此,相城区已建成5家“江苏省社区医院”。

北桥街道卫生院本着“一切为患者服务”的原则,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目前,医院组建6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累计签约服务3.6万人,建立家庭病床55张。定期开展下乡、入户,为居民提供连续、优质、便捷、全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极大地提高了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医院依托医联体平台优势,以家庭医生团队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开展部分慢病、肿瘤的早期筛查,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将疾病管理前移。同时深入村、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知晓率,积极构建健康管理的三级预防。

近年来,相城区围绕社区医院建设标准,加强工作指导和推进力度,成功创建了相城区北桥街道卫生院等5家省级社区医院,不断加大省社区医院对社区医疗的支撑,通过全专结合、医防融合,精准对接居民多层次健康服务需求,不断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质量,持续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再上新的台阶。

下一步,相城区将继续强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责任,持续夯实基层网络基础,做实家庭医生服务,通过整合资源、构建机制、强化信息化支撑,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级。(姚冰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