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区召开冬季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1-16 14:05 访问量:字体:

  11月15日,相城区召开冬季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排放、运输与处置的管理,坚决遏制建筑垃圾运输致脏、抛洒及乱倾卸污染,有效维护城市深度保洁成果,助力缓解冬季大气环境污染的压力,恢复车辆车容车貌的“本色”,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在全区范围开展,重点整治运输车辆车身不洁、带泥上路污染环境问题,清洗清运车身、车轮,消除车体“画皮”,除锈蚀、补脱落,进行喷涂、恢复车貌,维修车体破损部件,更新安全与行车标识,保持车容整洁。整治行动从今年11月开始,集中“区、镇(街道)”两级力量进行专项整治,加强源头控制,落实工程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现场管理岗位责任;加强过程监管,各执法单位组织执法人员上路、上工地巡查检查,严格执法,研究制定长效常态管理机制,切实不断巩固形成专项整治工作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加强组织,落实责任。要按照各自职责,形成两级监管与执法机制,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有组织、有行动、有成效,采取“四不二直”的方式组织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依法管控,注重引导。重点打击屡教不改的企业,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到位,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不得越权审批、越界设防、层层设卡,主动服务企业、引导企业、规范企业,让企业服管愿管。传播信息,注重采集。重点突出工地、工程施工单位等管理的薄弱环节,采取会议动员、张贴横幅、发放传单、电子推送、现场讲解、适度公开案例等多元手段,普及大气污染防治与这次整治的目的意义,化被动为主动,提高专项整治效率。

  相城区住建局、城管局、交运局、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大队、交巡警大队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板块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治理行动负责人及联络员;建筑垃圾运输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李大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