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区住建局召开建筑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实名制管理工作交流会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1-18 14:20 访问量:字体:

临近年底,各工程项目即将进入工程款、农民工工资集中结算期。近日,相城区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区建筑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实名制管理工作交流会,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落实,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工资权益。

会上,苏州市建管处实名制科科长潘洋围绕实名制管理政策、实名制平台基本功能、拓展功能以及应用情况等方面开展授课讲解。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土建Ⅷ-TS-05标项目经理部分享了项目实名制精细化管理、常见问题及管控措施方面的经验做法和行之有效的处置流程。

会议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要转变思路,从“要我做好”上升到“我要做好”的认识上来,实名制管理不仅是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更是保障施工单位、建设单位权益的有效工具。各项目要充分运用并落实好实名制考勤、工程款分账管理、总包代付、工资发放信息化等保障制度,切实提升项目管理效率和水平,有效打击诈薪、恶意讨薪和结算纠纷举证难等问题。

会议强调,年关将近,各地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开展联合检查或明察暗访,及时处置不规范用工行为和工资支付隐患,充分利用苏州市建筑业从业人员管理服务平台的系统预警功能,对项目农民工工资专户、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过程信息化动态监管。要深入项目一线,对资金状况、工程款支付、劳务分包、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尤其是针对高地价、销售难的房产项目,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预警项目要做到分类施策、精准管理、及时化解,坚决杜绝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要认识到,只有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才能精准把握根治欠薪的工作方向,把握按月足额支付的目标导向。

市住建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城投公司、区交投公司、区生态集团,元和街道规划建设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相高新控股、元和派出所、中心商贸城派出所相关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代表出席了交流会。经开区、苏相合作区、高铁新城、度假区(阳澄湖镇)、各镇(街道)建设主管部门人员,相城区所有在建项目参建各方管理人员线上参加会议。(金亚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