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市田园办验收我区三个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庄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9-30 18:01 访问量:字体:

近日,市田园办对我区莲花村中西舍、宅基村旧宅浜里以及人民社区望渔村进行了现场踏勘,由市住建局、市资规局及特田专家组成验收小组,区田园办、度假区(阳澄湖镇)和望亭镇相关领导以及驻村设计师陪同参加。

专家组通过座谈会和现场踏勘等方式,全面考察了试点村庄特色生态、特色文化、特色产业重点建设任务。中西舍拥有外部湖围村、内部河绕村的独特格局,水资源十分丰富,是鱼米之乡的典型代表,同时依托阳澄湖大闸蟹的品牌效应,大力推动中西舍特色渔家乐餐饮行业发展。

旧宅浜里、望渔村位于望亭北太湖特色精品示范区北侧,是北部重要的特色田园乡村发展板块,将进一步带动周边村落的建设和持续更新。旧宅浜里的“妇女微家”是相城区妇联的重要实践服务基地,为妇女提供交流学习、互帮互助的分享平台,方便妇女进行微宣传、开展微议事、弘扬微家风、组织微培训、开展微活动。望渔村通过渔文化特色苏式景墙、地绘墙绘以及鱼风车等小构件,构建渔乡情田园渔歌生活,建设“鱼产业更新”“渔产业配套”“渔文化引领”“鱼娱生活”等多方面有机结合的苏州特色田园乡村。

下阶段,相城区将继续高质量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在完成市级任务的同时,积极申报省级试点,助推乡村振兴及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喻婧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