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度假区(阳澄湖镇):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治理能力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8-08 13:18 访问量:字体:

度假区(阳澄湖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安全生产规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向好的基调,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和“零事故”的追求,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

强化知责尽责,夯实责任“压舱石”。安全生产,重在抓责任落实。度假区(阳澄湖镇)紧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组织班子领导在“学重要论述、促安全发展”网络学习平台在线学习,制定《度假区(阳澄湖镇)党政领导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和《度假区(阳澄湖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安全生产职责任务清单》,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织密扎牢责任网络,落细落实工作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守好底线红线,织密安全“保障网”。坚决落实“三年大灶”、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目标任务,以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为抓手,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重点企业场所,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深入开展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紧盯高层楼宇消防安全、电梯安全、旅游安全,逐一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责任、预案,对于暴露问题及薄弱环节,多措并举、重点攻坚,紧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弃。加强安全生产大宣教,结合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下沉企业、社区开展安全监管、事故应急处置等教育培训,剖析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健全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组织重点行业领域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反应和救援能力,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工作成果。

狠抓长效实效,敲好监管“警示钟”。依托“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安全生产专属网格积极性,明确定期巡查等工作要求,做到排查见底、整改彻底。强化分级分类管控,紧盯问题隐患清单,对已整改隐患和工伤事故开展“回头看”工作;高度警惕新业态、新技术、新局势带来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加强指导服务,防止漏管失控。对新入驻企业发放安全“四个一”大礼包,提供一次全方位安全检查指导服务、发放一份安全宣传资料、观看一部教育警示片、组织一场安全宣讲活动;扎实推进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寻找差距不足,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安全生产“长治长效”体系建设,全面发力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效能,着力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形成更加完备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和常态管理机制。(度假区管理办主任阳澄湖镇党委书记 沈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