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区领导调研我区水务工作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8-03 12:48 访问量:字体:

82日,相城区副区长、黄埭镇党委书记顾敏对我区水务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区水务局主要领导及相关板块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顾敏一行先后前往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北桥街道、望亭镇,实地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船闸管理及劣质水体治理情况。

在元和塘(相城段)治理工程现场,顾敏一行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加快推进元和塘(相城段)治理工程建设进度,并结合沿线城市建设,打造滨水生态空间带。据了解,元和塘(相城段)治理工程为省中小河流治理重点项目,工程打造相城南北向城市景观文化中心轴,紧扣城市高质量发展对河道生态、景观及防洪需求,通过河道综合治理,结合文化产业园建设,融合景观,打造生态文化长廊。

在冶长泾船闸,顾敏一行详细了解船闸运行管理情况,要求加强安全运行管理,做好过往船只疫情防控。据悉,冶长泾船闸的建成,极大地提高了流域防洪安全和通航能力,保证“引江济太”综合效益,同时为改善水环境提供了良好条件。

在劣质水体治理现场,顾敏一行详细了解了劣质水体整治情况,要求认真排查问题原因,精准施策,综合治理,确保完成年度任务。据了解,我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劣质水体整治,每月督导调度各板块整治进度,持续开展动态监测,开展任务销号。

顾敏强调,水利水务工作事关城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筹谋划,做好“水安全保障、水生态改善、水资源节约、水文化弘扬”四篇水文章,擦亮水美相城靓丽名片。(李路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