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区召开村庄环境长效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15 11:02 访问量:字体:

   6月13日,相城区召开2022年度村庄环境长效管理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进一步促进全区农村地区环境面貌提升,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切实贯彻落实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会议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首先组织现场观摩望亭镇南河港村、旧宅浜里村村庄环境长效管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听取了望亭镇关于村庄环境长效管理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法的介绍。

  在推进会现场,各板块汇报了全市村庄环境长效管理第二季度考评迎检工作准备情况;区人居办通报了5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市级考评、区级监测评价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区村整办部署了下阶段村庄环境长效管理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指出,要乘势而上,做到认识再提高、思想再统一。要通过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这件“小事”,坚持不懈把落实长效管理这一惠民工程抓实抓好,为广大农民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生态宜居家园,让农民群众实实在在得到实惠。

  会议要求,要乘胜追击,做到导向再明确、基础再巩固。要强化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弱项强化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提升强化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真正把这项事关农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文明工程、民生工程办好办实。

  会议强调,要乘机而进,做到任务再明确、工作再推动。要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基层治理,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力攻坚,保持定力、持续推进,不断推进全区村庄环境长效管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相城区村庄环境整治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主办,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板块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门及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叶俊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