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市水务局赴我区开展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30 09:33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推进国家节水行动,近日,苏州市水务局水资源和供水处处长巫华带队,赴我区开展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区水务局局长徐玉峰陪同。

巫华一行先后前往我区卡士酸奶(苏州)有限公司、中亿丰罗普斯金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南化纤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点用水企业,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看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了我区计划用水、再生水利用、取水许可、“节水专员”等制度落实情况,对我区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近年来,相城区坚持节水优先,坚决落实市级下达的用水总量和用水强度控制指标,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按照“严管控、抓重点、建机制”的思路,制定区域用水计划,落实各项用水考核指标,逐级分解用水总量,规范落实建设项目实施“三同时”制度,强化取水许可监管,全区用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实现逐年下降,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得到持续上升,并成功创建国家级节水型达标县。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紧跟省市步伐,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动用水方式进一步向节约集约转变。(吴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