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开展住建领域“三件事”培训工作 助力安全管理“零事故”目标行动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28 09:51 访问量:字体:

城镇既有建筑、农村自建房和城镇燃气是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三件大事”。近日,相城区住建局面向全区各镇(街道、区)建设部门的管理人员和部分基层网格员,举办城镇既有建筑、农村房屋和城镇燃气安全培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既有建筑、自建房和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相关事故教训,提升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实现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零事故”行动目标。

同时,本次培训是相城区住建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分为城镇既有建筑和农村房屋隐患排查、城镇既有建筑和农村房屋评估鉴定以及城镇燃气安全知识和日常检查工作要点三个模块,分别由房屋及市政普查方面、房屋和建筑检测评估以及城镇燃气领域的三位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培训内容涵盖城镇既有建筑和农村房屋隐患排查、评估、鉴定以及城镇燃气相关法律常识、安全知识、日常检查开展方式等方面,对今后相城区基层管理人员实际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相城区住建局将以此次专题业务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统一思想共识,加快推进全区既有建筑、农村自建房和城镇燃气方面的排查整治工作,为实现住建领域“零事故”目标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孙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