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提振信心,鼓足干劲 黄桥街道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4-27 11:31 访问量:字体:

4月26日,相城区黄桥街道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贯彻落实省市区会议精神,深入研究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经济形势,为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指明方向,推动街道上下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冲刺全年“胜势”,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结合黄桥实际,切实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盯目标任务、发挥优势力量、补齐差距短板,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确保辖区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奋力攻坚克难。要直面困难、全力攻坚,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堵住每一个漏洞、抓好每一个细节,持续织密扎牢防控网。从畅通物流运输入手,在保障产业不断链上下更大功夫,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分析,深化研究、精准施策,以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切实助企纾困解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锚定节奏,主动出击,狠抓项目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重点项目建设抓得更牢,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对项目推进过程再细化,定期召开推进会,及时掌握项目进度,针对存在问题明确解决路径,确保项目推进顺利高效。要加大项目招引,通过“云招商”“云签约”等方式,不等不靠、创造条件快速跟进招商线索、加快跟进招商项目落地。创新举措,靠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走访、摸排不同企业个性化发展需求,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对症下药”解决经济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落实好各项惠企助企措施,不断强化兴商富商举措,营造护商安商氛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上,经济发展局、财政和资产监督管理局、规划建设管理局分别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与会人员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根据街道产业发展特点,对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相关班子领导,经济发展局、财政和资产监督管理局、规划建设管理局、行政审批局(为民服务中心)、国经公司、资规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林笑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