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区开展有限空间作业示范暨企业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1-12 14:09 访问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管理水平,2021年12月29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北桥街道开展有限空间作业示范暨企业应急救援演练。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智永东、北桥街道党工委委员莫啟斌出席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共分为有限空间规范作业展示和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两部分。在有限空间规范作业展示环节,对有限空间作业方案制定、危险研判、作业前准备、气体检测、作业审批、过程监护以及作业结束全过程场景进行模拟演示;在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环节,演练模拟工作人员在污水池中作业发生中毒昏迷,企业启动应急响应,组织救援队伍营救被困人员。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为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做了一个良好的示范,为企业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提供了宝贵经验。

演练结束后,智永东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再次强调: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增强监测预警和处置能力。(郑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