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市民政局来相督查指导基层社会工作站建设运营工作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1-12 14:10 访问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芮静珈带队来我区督查指导基层社会工作站建设运营工作,区民政局副局长戴华平等陪同调研。 

督查组先后来到黄桥街道和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对两个乡镇级社工站的硬件、软件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和现场指导,与站点负责人员、驻点社工、社区百姓进行了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了相城区基层社会工作站的服务模式、服务内容以及品牌建设等情况。

汇报会上,戴华平详细介绍了相城区基层社会工作站的具体做法、创新实践和工作规划等情况对此,芮静珈肯定了相城区在社工站建设中的探索与实践,称相城做法在苏州市提出的基本路径基础上做了很好的创新和延伸,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完善党建引领,落实支部建在站上;二是强化工作督导,完善三级社工站组织架构;三是创新“五社联动”,提升社工站工作内涵。

最后,芮静珈指出,社工站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相城要在搭好框架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慈善与志愿功能,不断提升社工站工作内涵,让社工站真正建设成为集“服务供给、资源链接、五社联动”为一体的区域性综合性社会工作枢纽平台。(沈雪婷)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