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阳澄湖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9-15 11:06 访问量:字体:

9月2日,阳澄湖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三次会议,大会应到代表74名,实到代表71名,符合法定人数。不是代表的镇三套班子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社区)书记、部分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列席大会。会议由阳澄湖镇人大主席朱建勇主持。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度假区管理办副主任,阳澄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季凝代表镇人民政府作2021年上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项目调整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上半年镇政府主要工作,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会议还听取了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胡琼所作的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以及阳澄湖镇财政和资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国锋所作的关于阳澄湖镇2021年第一次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随后,各代表小组对“四个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报告,一致认为上半年镇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镇四届人大十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要成果。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关于阳澄湖镇2021年上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澄湖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调整报告的决议》《关于阳澄湖镇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澄湖镇2021年第一次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最后,度假区管理办主任,阳澄湖镇党委书记沈建作闭幕讲话。沈建表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审议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圆满完成了议程,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针对下半年及今后工作,沈建要求,一是牢记忠诚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在“讲政治”上做表率,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必须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鼓足精气神,凝聚跨越发展动能。今年是度假区(阳澄湖镇)一体化发展的起步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人大代表、党员干部,要迸发出“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干事勇气,坚定不移地推动度假区(阳澄湖镇)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三是增强使命感,扛起干事创业重任。人大代表、党员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瞄准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强化“主动作为”的意识,增强“奋发有为”的动力,找准“担当善为”的路径,自觉扛起干事创业的光荣使命。(徐雯)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