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区对风险报告不落实的企业进行立案处罚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9-24 11:08 访问量:字体:

《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省政府令第140号)实施以来,相城区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自全区开展风险报告工作以来,各地积极开展工作,督促指导企业开展风险辨识报告。截至9月8日,全区共有5921家企业完成了风险报告工作,有5311家企业报告零风险,其中部分企业未仔细对照风险目录开展辨识,存在漏报问题。

按照风险报告规定,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风险报告专项执法活动,邀请第三方专家对重点领域企业的风险报告情况进行核查,发现部分企业风险报告工作落实不到位,未建立安全风险档案,未按照要求如实报告较大以上风险。针对这一情况,区应急管理局立即对企业进行行政处罚立案,目前相城区已经对1家危化企业、3家工贸重点领域企业,共计4家企业进行立案处罚,以此提升安全监管“震慑力”,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

下一步,相城区将按照苏州市的统一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报告三级联审,市级核查抽查部分企业,区级核查规上企业及重点领域企业,乡镇核查规下企业,实现安全生产风险报告核查全覆盖,对核查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进行整改,保质保量完成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任礼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