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区商务局参加2021服贸会 积极开展服务业招商引资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9-24 11:07 访问量:字体:

  作为全球服务贸易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于9月2日-9月7日在北京举办,153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余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参会。本届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大会主题,聚焦数字经济。

相比以往,本届服贸会规模更大,覆盖领域更宽,国际化和专业化程度更高,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形势仍有反复的背景下,我国如期举办服贸会,为全球经济加快复苏注入新动力。

  相城区商务局积极参加了此次服贸会的“2021数字贸易发展论坛”和“2021碳中和国际合作发展论坛”两大重要论坛。同时,对接了波兰投资贸易局、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等境内外贸易促进机构,重点拜访对接了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拉卡拉、华为、云账户等优质服贸智能科技企业,紧紧围绕企业的核心技术以及其未来在长三角地区的布局思路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沟通,为数字平台合作奠定基础。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继续立足我区数字贸易产业基础优势,一方面积极鼓励区内外贸企业利用好平台资源优势“走出去”,不断扩大平台服贸业务覆盖面;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服贸会高质量展商的资源优势,切实提高我区服务业招商引资成效,不断提升我区数字服贸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叶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