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区全力部署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来源: 区水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7-27 15:57 访问量:字体:


7月23日下午,相城区防汛防旱指挥部召开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台风防御形势,就防御工作作进一步全面部署动员。

会上,相城区气象局分析了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最新动态和风雨影响预测。相城区防办对台风“烟花”的防御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防台硬仗。一是积极应对,及时掌握汛情动态。实行主要水位站点日报制度,根据汛情发展增加每日报送频次。二是严阵以待,提前部署防御工作。各部门要根据监测预警及时做好会商沟通,进行针对性部署,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把工作做在风雨到来之前。三是科学研判,加强水利工程调度。根据内河水位情况提前预降区域河网水位。通过联合调度、预排增容,减轻城市内涝压力。四是全面排查,强化薄弱环节防守。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台风特点,加强重点部位及危险源隐患点的排查整治工作,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五是履职尽责,到岗到位加强值守。各级防办和相关成员单位将继续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严守值班岗位,认真执行值班工作的各项要求。

最后,相城区防指副指挥长、政府办副主任吕卫华传达了区委常委会上区委书记季晶对防汛防台工作的指示要求:一方面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备齐抢险救灾物资,地毯式排查易涝积水点和险工险段;另一方面要确保防汛防洪安全,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吕卫华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关注高空构筑物、在建工地、地下空间、老旧危房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会议由区防办主任、水务局副局长吴雪康主持,区防指副指挥长,区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区)防指副指挥等参加。(王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