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资规分局“四个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来源: 相城资规分局 发布日期: 2021-06-21 14:54 访问量:字体:

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城分局党组坚持立足实际、统筹谋划,聚焦“学深、悟透、做实、创新”,努力高站位对标、高标准贯彻、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学党史,聚焦“学深”。注重从百年党史中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定购党史学习教育“四本书”,用好市局发放的3本参考资料,分局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清明祭先烈,传承英雄志”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党团员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敬献花圈;结合苏州解放日,赴苏州革命博物馆、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感悟党在苏州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之端午节教育活动,以“百年党史青春说”为载体,青年党团员结合党史学习畅谈感悟,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作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激发党员学习英雄们的革命精神。

悟思想,聚焦“悟透”。注重从百年党史中进一步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分局党组中心组坚持以上率下、全面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领学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就“学党史 悟思想”展开专题研讨。邀请市委党校教授田坤围绕《中共苏州党史与共产党人精神》作专题党课;各党支部结合“党史我来讲”、“清风自然*吾要廉”党风廉政教育等活动,开展了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营造出“人人学党史”的学习浪潮。

办实事、聚焦“做实”。注重从百年党史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着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排查资源规划领域涉及民生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列出实事清单。既有基层所书记进项目,推动省市区重点项目落地,也有规划师下乡,提供扎根式、陪伴式的乡村规划服务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既有优化便民服务,力促“交房即发证”,还有为新生入学办理产证开通绿色通道。切实通过清单化落实、项目化推进,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好,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开新局,聚焦“创新”。注重从百年党史中进一步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努力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举办书记微党课活动,以“学党史、开新局,推进作风效能服务”为主题,组织支部书记上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力行、创新开局,切实将党史学习热情转化为创新动力、服务效能和发展优势。今年以来,《苏州市相城区国土空间规划近期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获省自然资源厅批复实施;完成高铁新城14单元、中心城区03、11、12、15单元、望亭镇02、07共计7个编制单元控规调整的编制和报批工作,并获得市政府批复;《苏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通过技术审查和专家评审,涉及2号线北延伸线、4号线延伸线、7号线北段延伸线及支线;积极探索重点项目分段报审机制,提前咨询辅导与分段审批双重保障项目进度,容缺提供咨询服务,提前介入技术指导,助力改善营商环境。(钱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