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区民政局(残联)“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项目清单公布

来源: 区民政局(残联) 发布日期: 2021-06-23 15:48 访问量: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近日,区民政局(残联)聚焦民政残联中心业务工作,确定了4个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项目,对社会进行公布。

“相帮扶·城温暖”困难群体温情帮扶。通过项目实施,建立健全政府基本保障和社会力量帮扶有机结合的长效机制,打造“相帮扶·城温暖”社救服务品牌,优化“困难群体智慧帮扶信息平台”,最大化整合优化资源、力量,倡导社会力量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困难群体帮扶工作,全年计划共开展涉及助医等8个大类不低于600个帮扶项目。

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按照自愿申请,困难优先的原则,尊重老年人家庭意愿,注重老年人家庭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实施,按照“一户一策”,在助行、助力、助浴、助急、防滑等方面选择老年人居家生活最适合、最迫切的改造项目,合理设计方案,帮助老年人防范居家生活风险,改善老年人居家养老环境。

基层社会工作站(室)建设。围绕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居民群众服务需求为导向,推动建设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和村(社区)社会工作室,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有效满足居民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基本民生保障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残疾人“幸福亮居”工程。为改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质量,精准摸底,做到“两个一户不落”,充分考虑残疾人的特殊需求,根据改造对象的残疾类别、残疾等级和残疾障碍程度以及家庭实际,实行“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为他们量身定做改造设计方案,做到一户一策,一户一设计,实行个性化改造,帮助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排除安全隐患、提升厨卫设施功能。(李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