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经开区举办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来源: 相城经开区 发布日期: 2021-06-17 10:23 访问量:字体:


6月11日,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经开区基干民兵点验大会拉开序幕。经开区56名基干民兵坐姿端正、精神抖擞、英姿飒爽,接受相城区人民武装部检查验收。相城区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尹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澄阳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忠华,相城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汉吉出席本次会议。点验大会由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徐春来主持。

会上,徐忠华宣布民兵干部任命及党小组成立的通知,并为全体基干民兵上政治教育课,他要求全体民兵要主动做好参训的思想准备和身体准备,争取在训练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徐忠华强调要高标准完成训练任务,做到训练有素、雷厉风行;要高标准做好2021年兵员征集,确保顺利完成征兵任务;高标准抓好后备力量建设,组建一支功能全面、作用明显的民兵队伍。

徐春来宣读出入队民兵名单,并对2020年度优秀专武干部赵为民、先进民兵营泰元社区、优秀民兵营长孙诚进行表彰通报。

经开区人武部干事赵为民按建制呼点民兵并组织全体基干民兵向军旗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谈俊杰发表入队感言。他说,作为基层民兵组织的一员,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军思想;二是要积极参加各项军事活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三是要认真履行民兵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战备执勤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四是要充分发挥我们民兵在创建活动中的排头兵作用。

尹伟就点验情况进行点评,并对经开区过去一年的民兵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军思想的政治要求,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战时支援保障联合作战,平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抓好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武装工作水平。四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组织民兵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动员准备,发动民兵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经开区基干民兵队伍将严格按照区人武部年度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各项任务。(徐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