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高新区:“四进四学”唱响红色主旋律

来源: 相城高新区 发布日期: 2021-06-07 14:34 访问量:字体: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在苏州市陆慕实验小学,来自相城高新区晨曦馨苑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在用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发生的故事。

近日,相城高新区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校园、机关、网格、企业,引领广大群众学党史、获知识、话初心、伴成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宣讲进校园  深化学校红色教育

红色基因伴随孩子成长,让爱国精神薪火相传。相城高新区通过打造“精神赓续,薪火相传”学习教育品牌,持续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校园,生动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引导青少年汲取成长智慧。通过开展学百年党史、诵读红色经典作品等教育主题活动,厚植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深化校园红色教育。

知识竞赛进机关  夯实职工理论基础

相城高新区财资局组织单位职工,分别组成“学史明理队”“学史增信队”“学史崇德队”“学史力行队”“不忘初心队”以及“牢记使命队”6支队伍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各位选手各展所长,一较高下。此次知识竞赛,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的浓厚兴趣,夯实理论基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宣讲教育进网格  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在相城高新区御苑家园社区,新落成的繁融网格工作站里读书声一片。这里正在举行网格工作站里开出的第一堂党史学习课。来自于繁融网格的老中青三代10位党员和网格员们共同参与了此次党史的学习。除了进行党史的理论宣讲外,宣讲员小孙还向各位党员介绍了前不久刚上线的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让党员们又有了新的渠道来进行党史的深入学习、及时了解学习教育的动态,随时随地进行学习。

红色宣传进企业  激发员工爱国热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悠扬的歌声飘荡在相城高新区活力大厦的小A驿站里。党员和企业职工纷纷挥舞手中的国旗,用真挚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2021年首场爱党爱国文艺汇演走进非公企业党群服务站小A驿站,采用文化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安排“非公企业支部书记上党课”“观看廉洁视频”“诗歌朗诵”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史、讲述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开模式”更生动,引导大家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孙国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