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规划师下乡”党建共建,齐绘新时代乡村蓝图

来源: 黄桥街道 发布日期: 2021-04-26 16:55 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城区黄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做优全域国土空间规划。4月24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规划师下乡”党建共建活动在黄桥街道举行。

省自然资源厅空间规划局局长陈小卉,省自然资源厅空间规划局副局长花盛,相城区委副书记张伟,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晓莘,博雅达勘测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金泉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省自然资源厅空间规划局局长陈小卉提出三点期望:一要争做先锋模范,深入基层摸清诉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把党旗插在乡村规划工作第一线,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求,着力打磨实用性村庄规划精品;二要强化精品规划,尊重民意提升品质。要坚持以人为本的规划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转化为具体的规划实践,编制出符合黄桥地域特色、贴近群众需求、经得住时间检验的好规划;三要做好政策服务,高效组织见成效。要深化党建业务融合、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着力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把黄桥街道各项工作服务好落实好,切实做到工作有组织、活动有方案、行动有保障。

现场,相城区委副书记张伟对本次活动提出建议。他表示,黄桥街道要紧紧围绕“共绘苏乡”主题,遵守“规划师下乡”党支部结对共建制度,明确具体任务,真抓实干。同时,充分借助博雅达勘测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智力”合伙人的力量,以优化空间布局为基础,以改善生态环境为重点,综合整治国土空间,合理配置乡村资源要素,因地制宜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整体提升乡村品质。

博雅达勘测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金泉表示,博雅达人将发挥全产业链业务优势,用好“共绘苏乡”规划师下乡工作站平台,积极探索沟通式、陪伴式的乡村规划服务模式,编出符合黄桥地域特色、贴近群众需求、经得住时间检验的好规划,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共绘苏乡”规划师下乡活动,由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主办,活动主要通过送规划师下乡,送智到基层,赋能乡村振兴。这项活动也是今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探索推进驻村规划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省自然资源厅精心安排,设立“‘规划师下乡’黄桥街道工作站”。现场,博雅达勘测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金泉、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宏庆为“工作站”揭牌,推动黄桥国土空间规划再上新台阶。

为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现场,举行了“规划师下乡”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由博雅达公司党支部,资规相城分局黄桥所党支部、生田村党委三方共同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现场,生田村“焕新计划”创意设计活动发布,本次创意设计以“筑梦生田,共聚乡绘”为主题,主要通过开展村庄微改造,推进公共空间治理,提升乡村建设品质,重塑生田村“安居、宜居、美居”的村庄形象。

当天,陈小卉一行还参观了黄桥街道展示中心,从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详细了解街道的未来规划。

下一步,黄桥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实际行动把党旗插在规划工作第一线,齐心协力走出一条具有黄桥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曾小凤)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