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学好红色“教科书” 上好先锋“必修课”

来源: 渭塘镇 发布日期: 2021-03-31 09:59 访问量:字体:


渭塘镇骑河村党史知识PK赛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日前,渭塘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薪火”主题党日活动,学好党史、悟深思想,办足实事、开创新局。

以研促学,党史学习更有深度

书记传精神,担时代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督促党员加强党史学习,提升理论素养。玉盘家园社区党总支、钻石家园社区党支部以共同学习、讨论交流的方式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党员纷纷表示要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代表讲党史,砺奋斗初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凤阳村党委邀请老党员代表陈洪元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与年轻党员共话初心。盛泽荡村党委、渭星街社区党总支、翡翠家园社区党支部以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回顾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党员们对党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

党员观经典,忆创业之路。为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英烈精神,各机关部门党支部纷纷组织党员观看《党史第一篇--开天辟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建党伟业》等各类影视经典作品。通过代入感极强的情景体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鼓励党员学习先辈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以赛促学,领悟思想更见热度

党章齐抄写,争作“忠诚表率”。翡翠家园社区党支部开展“手抄党章,心悟党性”活动,支部书记带头抄写,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以百分百的参与率,汲取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基。钻石家园社区党支部开展“品读经典,砥砺初心”读书分享活动,党员们共同学习《党史必修课》《红岩》等书籍,在书香中滋养浩然正气,感悟革命信仰。

党员齐PK,争当红色“答”人。为帮助广大党员厘清历史脉络,在学中赛,在赛中学,各基层党组织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加红色“答”人挑战营——苏州“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争当红色“达人”。部分党组织还开展了线下党史知识竞答活动,通过党史抢答、“人物-事件”连连看等趣味竞答,全方位展现个人风采、团队力量,以赛促练,提升党员素养。

以学促行,办好实事更显力度

为做到学史力行、为民先行,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各村(社区)、物业人员,采取专人定点巡查工作模式,将说服教育与法律法规宣传相结合,有效遏制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渭民先锋”率先垂范,自觉投身美好家园建设,每天带着塑料夹,垃圾袋等工具捡拾路边垃圾,用行动树立忠诚坚定、担当尽责的良好形象。

各“两新”党组织以学史促实践、以党建促业务,组织党员在车间开展生产业务交流、传授技术经验,有效提升员工思考能力、实干能力、创新能力、协作能力,形成积极向上的企业氛围,引领全体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前行,共同助推企业蓬勃发展。(胡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