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召开建区二十周年财政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 区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1-03-03 10:14 访问量:字体:

2月27日,相城区召开建区二十周年财政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相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小海,吴中区、相城区财政工作嘉宾,相城区财政局历任班子成员、各板块财政和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主要负责人、相城区会计学会相关人员等齐聚一堂,总结回顾相城财政二十年高质量发展成就,站在更高起点,共推财政改革发展,助力财政工作实现新跨越。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相城区二十周年财政高质量发展图片展”。历经20年砥砺前行,相城财政实力快速跃升,开启改革跨越新征途,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2001年的2.63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36.3亿元,是建区之初的52倍,年均增长23.1%,收入增速连续保持在苏州市前列,在全省县(区)域财政收入排名上升到第17位,相城已成为苏州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活力增长点。

会上,相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小海指出,站在建区20周年的新起点,面对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地区的新目标,财政人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必须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增强紧迫意识、责任意识、前瞻意识,保持创业激情,勇于创新突破,善于创新争优,积极为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地区多挑重担、多做贡献。

相城区财政局局长胡三男对20年来相城财政高质量发展成就进行了总结回顾。他表示,过去20年,相城财政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发展成果令人欣喜,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是付出艰辛努力的,是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相城全体财政干部上下同心、奋力开拓的结果。站在建区20周年发展新起点,相城财政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新的奋斗实践赋予财政“八字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奋力谱写财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围绕如何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中期财政规划管理、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推进财政支出标准化、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增强基层公共服务保障能力等热点问题,组织新老财政人踊跃发言和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项文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