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区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区文明办 发布日期: 2021-03-05 10:39 访问量:字体:


3月4日,相城区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树立工作新标杆、明确创建新方向,进一步落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常态长效,以更大力度巩固深化我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卫国,各镇(街道、区)宣传委员或创建分管领导及区创建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区版权局)局长苏长荣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针对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指出,要处理好测与改、分与合、创与建、服务与引导、政府与社会的关系。

会上,相城高新区、渭塘镇、城管局、住建局、生态集团五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对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计划和思路。

最后,王卫国指出,现在相城区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文明城市建设也要大踏步提升。面对全国文明城市全覆盖测评新挑战、打造“文明高峰”新机遇,要进一步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全面提升我区文明城市软实力。一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增强文明城市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不足与差距,保持清醒的头脑与认识。在思想上要转变观念,文明城市建设建设最终是为了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而不是只是为了测评成绩。二要聚焦重点,细化举措,提高文明城市建设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找准短板,树立制定任务书、计划表、施工图,以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改造、交通秩序整治、建筑工地管理、动态保洁等重点问题,限时制定方案。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不断增进全社会各方力量的凝聚力。各地各部门要把文明城市创建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进一步加强考核,尤其是要加强板块、部门、公司内部的考核制度。要完善机制,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具体的抓手来推进此项工作,建立约谈机制、通报制度、红黑榜、通报曝光、有奖投诉等制度。要强化宣传,加大典型选育、宣传、激励,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姚华)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