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区高治办开展阳澄湖度假区餐饮再督查

来源: 区水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9-21 11:52 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做好阳澄湖度假区餐饮企业污水接纳整改工作,落实前一阶段整改成效,近期,相城区高治办组织对度假区420家餐饮企业整改情况开展再督查。

本次督查的对象主要是前期整改不到位的餐饮企业,工作人员在现场查看了多家餐饮企业,重点关注其隔油池的设置和污水接管的情况,主要包括雨污分流是否到位,隔油池设置是否符合规定、大小是否满足要求、运行情况是否正常、日常清掏工作是否落实以及接入城镇排水管网的情况等方面。

经过此次现场的再督查,区高治办对度假区餐饮企业的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排查范围要全,必须把阳澄湖度假区的餐饮企业截污纳管工作放到更高的位置去推动,全方位排查度假区内的所有餐饮企业,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覆盖、不漏一户、不落一家。二是整治标准要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点带面,进一步规范度假区餐饮行业污水排放行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降标准,推进餐饮整改工作。三是管理措施要实,着力推进“三个到位”,即“责任落实到位、指导服务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相关部门要真正将整改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在排查过程中对需要整改的餐饮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充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力量,推动整改工作落实。

区高治办强调,今后,针对餐饮企业的生活污水排放工作,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发现的问题要反复抓、抓反复,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消除可能存在的环境污染隐患,为推动阳澄湖周边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保障。(王繄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