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百名局长百场宣讲”走进相城高新区

来源: 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 发布日期: 2020-09-21 11:50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健全完善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机制,苏州市组织开展“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9月15日下午,“百名局长百场宣讲”相城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专场开讲。来自苏州市信访局副处职督查专员李建新,以《信访制度与信访工作》为题,围绕“恪守为民之责”的信访工作要求带来了精彩的宣讲。

宣讲活动由相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元和街道党工委委员陆相卿主持。区家管办主任、元和街道党工委委员朱文明,区信访局副局长姚宇惠,元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建东出席活动。近百名信访条线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李建新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信访制度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情况”“如何引导群众合理合法表达诉求”“新时代做好信访工作应把握的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述。

李建新强调,信访工作应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法治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并以“治理之道莫要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勉励广大基层工作人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访制度不断完善发展。

相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元和街道党工委委员陆相卿指出,信访工作是“稳压器”“晴雨表”,更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陆相卿要求,做好信访工作,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信访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强化措施化解信访难题,进一步履职尽责抓好责任落实。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努力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管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