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相城区召开海绵城市建设半年度工作推进会

来源: 区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0-09-21 17:39 访问量:字体:


推进会现场

为加快海绵城市建设进度,提升城市生态品质,9月14日,相城区召开海绵城市建设半年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海绵办组织召集,区交运局、水务局、行政审批局、资规分局,区城投集团、交投集团、水务集团等相关单位和板块参加会议。

今年,永方路北延、G312国道沿线、第二工人文化宫和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等项目是全区海绵城市建设重点工程,主要涉及建筑、道路和绿地等生态系统建设,意在实现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使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助推城市绿色化发展。

会上,海绵办传达了海绵城市建设考核标准和具体要求,重点解读了市、区相关考核办法和实施细则,并明确了海绵城市年度建设项目的上报要求。随后,相关部门就海绵城市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交流探讨,针对本年度在建和已完工的海绵城市项目建设情况逐一进行汇报,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倒排工期进度,及时调整施工计划,确保各项工作能够顺利推进。

海绵办就下半年度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工作分工,齐心协力、深耕细作,把海绵城市工作落实好、完成好;二要加大项目全过程管控力度,提高达标项目的建设质量,着力打造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点;三要梳理排摸部门提交的海绵城市项目计划表,积极开展全区海绵城市项目库建设,联合部门、板块共同推进全区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顺利迎接年终各项考核工作。(喻婧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