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无证行医,重罚!区卫监所取缔3家“黑诊所”

来源: 区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0-07-06 14:04 访问量:字体:


案件查处现场

近日,相城区卫监所相继取缔了辖区内3家无证行医的“黑诊所”,没收药品器械300余千克,并开出重磅罚单,共计罚没资金18.782万元。

经查,三起无证行医案件中,行医者均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行医场所也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这些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依据该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规定,给予无证经营者行政处罚。

据了解,今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在保障公众依法享有医疗卫生服务的同时,对各类损害健康权益的违法行为加大了惩治力度。该法规定,对于非法行医者经查证后处罚金额的起点为50000元,这对非法行医者无疑起到了巨大的震慑作用。

在案件查处中,执法人员发现,此类无证行医案件一般比较隐蔽,并且行医场所往往只有少量药品,大部分药品藏匿于别处。执法人员通过联合属地政府、联防队、村(社区)等力量,最终将大量药品器械全盘查获。在行政执法文书的送达过程中,被处罚人还出现了“逃走”不配合、不签字等现象,执法人员分别通过邮寄送达和留置送达的方式完成送达,并由当地政府、村(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签字确认。

近年来,相城区卫监所强化部门联动,加大执法力度,深入持续打击非法行医,先后开展严厉打击“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流动人口密集地区的“黑诊所”、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等专项行动,共打击无证行医133户次,取缔87户次,立案查处48件,罚没药品3213公斤,罚没款57万余元。进一步净化医疗市场,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李育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