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残联考察相城区残疾人工作

来源: 区民政局(残联) 发布日期: 2020-07-03 17:12 访问量:字体:


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残联考察相城区残疾人工作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残联副理事长张松一行到相城区考察残疾人创业就业、成人与儿童康复、残疾人之家建设等工作。区残联理事长李明、副理事长郑振良、刘硕颖陪同考察。

考察中,张松一行先后走进黄埭残疾人之家、区特殊教育学校、区康复医院、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及广济医院,参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手工制作流程,详细了解残疾人之家建设、肢体及精神病人康复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东西部对口协作交流、残疾人就业、康复服务、社会化帮扶落实等情况进行深入探讨。

据介绍,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相城区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要点》(相政办[2020]61号)文件要求,2019年以来,相城区残联向区委区政府争取帮扶资金10万元,通过入股当地合作社,为石阡县63名贫困残疾人增收脱贫。同时,为帮助石阡县残疾人减轻功能障碍、增加生活自理和社会能力,还为100名有需求的残疾人捐赠了轮椅。

相城区残联理事长李明表示,2020年,相城区残联将进一步加强东西部交流协作,共同提高两地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做好政策兜底、落实各项残疾人政策及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根据残疾人个性化需求,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动员爱心企业、社会组织认领助残项目,监督跟踪项目落实情况;强化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了解残疾人新需求新期盼,切实防止返贫现象发生;与石阡县残联签定2020年对口帮扶协议书,将预算16.75万元用于石阡50名贫困残疾人脱贫增收。(张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